聊城市着力破解“口罩荒”

2020-02-29 20:4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防控物资需求急剧增长,尤其是口罩,面临着比较大的需求缺口。聊城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供应,建立了对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日调度机制,及时了解调度企业生产情况和库存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车辆通行、企业用工等难题,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

  为扎实推进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市工信局成立三个调研组,分赴东阿阿华、山东佳洁、华鲁制药、中联实业、玉源乳胶手套、恒发卫生用品等6家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规格、产能、原材料储备等情况,调研指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督促企业抓紧恢复生产,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输、原材料、生产资质等难题。

  围绕扩大口罩产能、保障有效供给,聊城市做了大量工作。对全市医药生产、服装加工等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鼓励具备条件或有生产意向的企业抓紧新上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生产线。市工信局专门到茌平区督导华鲁制药生产车间改造、金号织业隔离衣生产线建设等情况,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行。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扩能企业在生产线、资金、原材料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扩能需要。帮助华鲁制药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联系生产原材料,购进生产设备,指导急需资金的企业利用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开展实时银企融资对接。

  相关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急召回本地员工,投入到防控物资生产中。东阿阿华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日生产12万只体温计,支援武汉、供应市场;华鲁制药、中联化工被纳入全市防控物资保障体系,每天上报企业防控医药用品、消杀用品库存及生产量;山东佳洁日产20吨消杀产品供应市场;临清市恒发新上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2万只。

  据了解,目前,冠县云杰永盛防护用品日产2万只口罩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华鲁制药日产30只口罩生产线预计3月5日可完成验收,博奥克50万只口罩生产线设备已订购,3月底前可入场。

  随着相关企业新上口罩生产线的建成投产,聊城市口罩供需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