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鼓励口罩生产 每条医用口罩生产线补贴20万元

2020-03-10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10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解读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惠企政策。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实行每条医用口罩生产线补贴20万元的政策鼓励口罩生产。

  聊城市工信局副县级干部葛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为推动聊城的口罩企业尽快形成产能,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防护用品产业链,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聊城市对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激励政策。

  实施口罩生产设备购置补贴。对2020年1月1日-3月10日(含3月10日)形成产能并纳入市级调拨的民用口罩生产企业,每条口罩生产线补贴10万元;对2020年1月1日-3月15日形成产能并纳入市级调拨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每条口罩生产线补贴2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资金由市级财政统筹。口罩生产线应包括整形、切片、耳带焊接等工序,原则上以切片机数量核定生产线数量。

  实施口罩原材料生产设备购置补贴。2020年1月1日-4月30日形成产能的熔喷布生产企业,对其购置的生产设备、检测仪器按购置金额给予50%的补贴,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县财政各承担50%。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