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调配48万只医用口罩 聊城市工信局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2020-03-03 10:0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2月24日,15万只医用口罩运抵聊城。市工信局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派专人盯紧,利用多种渠道采购口罩,加强与省应急保障组的沟通协调,得到了省厅的大力支持。

  2月25日,6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从济南运抵聊城;27日下午,11万只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从济南抵达聊城;27日晚,6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从日照运抵聊城……截至2月28日,市工信局累计为我市争取到各类防疫口罩48.1万只、红外体温测温仪6台,全部纳入我市物资调配库,有效缓解了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勇担责任、奋战一线,千方百计抓好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工作,科学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市工信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和会商制度,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

  全力以赴拓渠道。针对防疫物资紧张的实际情况,该局盘活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通过多种渠道采购,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多次赴济南、日照、烟台等地协调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该局发动各地聊城商会联系采购渠道、积极捐赠物资,初步扭转了我市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

  千方百计促生产。鼓励具备条件或有生产意向的企业抓紧新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线。市工信局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赴华鲁制药、天工健康、金号集团、冠县云杰等企业督导调研生产线建设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原材料、用工、生产资质等难题。预计3月份我市口罩生产量将超30万只,可有效缓解口罩供应不足的问题。(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兴国 通讯员 郝巧凤)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