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扮“阳光女孩”卖口罩诈骗2万余元 警方千里缉拿

2020-02-28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韩艳燕)口罩是疫情期间的必备品,有人就利用“一罩难求”之机动起了歪心思,实施“空头支票”式的诈骗。2月25日,临清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2万余元。

  

  2月5日,临清居民张某报警称,1月31日,他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阳光女孩”的网友,该网友自称有一批口罩。张某与对方确定数量和价格后,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3400元,“阳光女孩”收到货款却一直未发货并将其拉黑。张某发现被骗后报案。

  接警后,临清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经过连日工作,民警通过分析研判、核查追踪,锁定了远在陕西富平的男子涂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临清警方随即与陕西富平警方取得联系,并对涂某进行上网追逃。

  2月24日上午10时,办案民警接到陕西省富平警方反馈,涂某被当地警方抓获。为降低疫情传染风险,经请示局领导,刑警城区中队民警赵国、吴镇宇等4名人员做足防护措施驱车前往押解。当日中午12点民警启程,一路驰骋800公里,于当晚11点抵达富平。为确保安全,办案民警只能在车上休息一晚。

  2月25日上午,在富平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办理完涂某押解手续,经过体温检测确认无异常后,立即押解其返回临清。往返1600公里,历时32个小时,于2月25日晚10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涂某安全押解带回。

  现初步查明,涂某在网上取名“阳光女孩”,通过微信朋友圈以虚构口罩货源为由实施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涉及山东、河北、安徽等多个省市。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