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建设审批五条服务措施

2020-02-19 1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日前,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对开工复产自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需办理的全部审批事项实行网上办、马上办、快速办,并制定5条服务保障措施。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通过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进行网上申报。加强信息共享,全面推进线上受理、电子材料流转、并联审批和网上出件。强化协调沟通,通过视频会商、在线征求意见等方式加强部门内部事宜沟通,鼓励采用函询、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开展专家评审,鼓励企业提供现场视频录像、现场照片等资料,实行“零接触”现场探勘。对于确需纸质材料或现场办理的,采取免费邮寄、视频等方式尽量减少企业群众到现场的次数。

  对疫情防控和国家、省、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项目、重点外资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在网上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审批要素。推行告知承诺,如用能工艺简单、节能潜力小的行业及年综合能源消耗量不足1000吨标准煤,且年电力消费量不满500万千瓦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征占地面积在0.5公顷以上5公顷以下或者挖填土石方总量在1千立方米以上5万立方米以下的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表审批等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即来即办。简化审批程序,建设项目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的,当场办理,网上公示,不再进行项目现场公告;试行城市建设项目取消选址意见书。

  对于有明确投资意向、条件成熟的工程建设项目,将审批过程中部门内部工作事项和跨部门协调事宜前置到项目策划生成阶段,提前开展产业政策、环境准入、资源利用、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事项的可行性研究,待项目获得土地手续后,及时办理正式审批手续,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启动“投资项目会客厅”,组建“一对一”项目审批帮办代办团队,靠上跟踪提供服务。

  疫情期间暂停商品房预售许可现场勘验,企业可通过承诺书及工程现场影像材料方式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免于办理人防设计条件书。合并办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可通过一套材料在聊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申请。学校、医院、幼儿园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全程实施网上办理,审核通过后,由市行政审批局向申请单位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实行规划、土地、消防、人防、档案及建设条件落地等事项限时联合验收,推动项目早运行,早投产。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内部信息共享、告知承诺、直接取消、网上查询等方式大幅压减申报材料。市行政审批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限时联合验收,统一出具验收意见。所需纸质存档材料通过邮寄方式提报,确有困难的可待疫情结束后再由建设单位提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