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企业开办+“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助力准入准营

2020-03-27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 通讯员 宋杰)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聊城市行政审批局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导向,推出了企业开办+“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延长企业开办链条,助力企业准入准营。

  

  3月19日,崔女士来到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窗口咨询设立食品销售公司事宜,根据崔女士的需求,帮办代办员立即启动企业开办+“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即按照“一次告知、一单申报、一窗受理、一个环节、一个流程、一套材料”的要求将企业开办与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办理,落实“一次办好”。

  据了解,在帮办代办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下,不到两个小时崔女士就领取到了包含营业执照、发票、税控设备、四枚免费回墨印章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内的“大礼包”。崔女士感动地说:“本来只想咨询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将所有事办完了,行政审批局的审批效率真高啊!”

  据悉,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大力实施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企业开办的“零材料”提交、“零成本”开办、“零距离”服务、一个环节办理、“两小时”办结,成功打造了聊城企业开办“3012”模式。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市行政审批局近期又推出了企业开办+“一链办理”服务套餐,对于办结企业开办还需办理相关许可证的事项,以流程再造和整体联动为举措,实行营业执照、申领发票、印章刻制和准营许可证的“一链式”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一个环节、一套材料办结准入准营所有事项,变过去企业群众到不同部门“办几件事”为全链条办理“一件事”,实现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关联事项的“一链办理”。

  截至目前,聊城市依托“一链办理”模式共办理近4000例事项,涵盖107项链条,压减材料1579件,精简率达41.39%,环节压减64.25%,时限压缩29.25%,极大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