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最美“警医”伉俪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2020-02-02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常新明)他,在路面一线坚守;她,在医护防疫一线奋战。抗击疫情,他们是战士;回归家庭,他们是夫妻。她们有的正在孕期,有的在哺乳期,有的密切跟踪疑似或确诊病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爸爸妈妈一定能打赢病毒‘怪兽’”

  

  李国是聊城市茌平区交警大队博平中队民警,春节之前,因春运疏堵保畅和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异常繁重,他曾答应怀孕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春节期间一定会抽出时间来陪她们。但是,他又食言了。从农历正月初一到现在,他一直工作在路面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过往车辆及驾驶人的筛查监测、劝返劝阻、强制隔离和货物检疫等工作,确保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不得进入辖区。

  

  而他的妻子马慧,是东昌府区中医院一名护士,已经怀有7个月身孕。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里发热、咳嗽病人每一例都要进行体温监测,仔细询问是否有与潜在病毒携带者的接触,并做好记录。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她都是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从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六到今天,她每天工作8个小时,战斗在医疗一线,儿子一直由大学放假回家的舅舅帮忙照看。这几天,呆在家里的4岁儿子很懂事,不哭不闹,他说,因为爸妈告诉我:他们是去打病毒“怪兽”了,爸爸妈妈很厉害,很快就会打赢的!

  “穿上护理服和警装,就有一种使命感”

  

  付政是茌平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城区巡逻执勤,为群众提供帮助,安抚群众情绪,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按照部署,晚上6时到深夜,他在城区信发路巡逻执勤,开展超限超载和报废车上道路行驶专项整治行动。

  

  而他的妻子孙宁宁,是茌平区人民医院一名护士,自春节以来没有休过一天假,尽管他们的“二宝”才7个多月,还在哺乳期。1月31日下班后,她因为接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被隔离不能回家,不得不强制给孩子断奶,在忍受断奶带来不适的同时是对孩子和父母深深地歉疚。夫妻两人因工作在一线,8岁的儿子和7个月不得不断奶的女儿只能由婆婆照看。“一旦穿上护理服和警装,就会有一种使命感,我们要对得起这身衣服!”夫妻二人说。

  “口罩终会摘下”

  

  常征是茌平交警大队办公室警员,疫情发生后,他按照大队部署要求,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护物资的统计、购买和分发,数据汇总、工作情况上报,以及外来人员排查等疫情应急后勤保障工作。

  

  而他的妻子汤娜是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负责流行病学调查,是茌平区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她每天跟踪疑似病人,直接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夫妻俩连续奋战多天,没有休过一天假,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双亲,常征深感愧疚。但疫情当前,他们无怨无悔,勇于担当,坚信:口罩终会摘下!为大家舍小家,值!

  疫情来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携手并肩,坚守岗位。坚守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担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