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扰聊城 多地降下暴雨

2019-08-12 15:4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疯狂来袭,受台风影响,聊城市连续几天出现较强降水。据聊城市气象部门实时监测,8月10日,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高唐、茌平、莘县等县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134.9毫米、96.2毫米、81.3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高唐姜店,降水量193.1毫米,其次是茌平肖庄,降水最大值是151.2毫米。

  据了解,台风“利奇马”实力超强,8月10早晨“利奇马”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一度达到17级,是超强台风级别,已经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同时也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影响范围最大、影响持续时间最长、风雨灾害损失最大的台风。受台风影响,8月9日-11日包括山东省在内的东部沿海等10余省(市)出现了强风暴雨天气。

  受西风槽和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降雨时间主要集中在8月10日凌晨到上午、11日白天到夜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据市气象部门预报,8月11日,我市小到中雨转暴雨,8月12日,小雨,8月13日小雨转多云。另外,11日白天到12日,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12日午后风力逐渐减小。

  连续性降水给聊城城区排水系统带来重大考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我市城区大部分路段情况良好,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湖南路从西安交大科技城到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路段积水严重,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已被积水完全淹没。在湖南路、聊阳路口出现雨水倒灌情况,污水从下水道的井盖中不断涌出,现场弥漫着恶臭味。从湖南路口至南关桥路段积水最为严重,不少车辆的车牌被水冲掉。为防止车辆涉水过深发生意外,执勤交警站在积水中指挥交通,提醒驾驶者以低档速通过。为了缓解积水严重的状况,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南关桥南端用抽水设备向外排水。记者发现,从西关桥向西至昌润路段,是另外一个积水较为严重的路段,整条西关街一片水茫茫,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玉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