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4小时!从市委书记到各行各业全力抵御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14:52: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号热带台风“利奇马”11日入境山东,聊城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台风、暴雨预警信号。

  

  8月11日上午8点20,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风调度工作会,听取各县市区防汛防台风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爱军强调,为了应对台风和汛情,要本着“宁可草木皆兵,不可亡羊补牢”的思想,在工作上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出现束手无策的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责,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和重大财产受到损失;要完善防汛预案和应对措施,在暴雨台风来临前,应急管理和交警、交通等各部门要注意排查高空作业、电线杆、幼儿园、道路交通、涵洞、积水路段等安全问题,注意完善应急预案和引导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全面、深入的排查各类险情和隐患,特别是农村危房、河道、闸口、城区排水等,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在极端天气发生时,能够积极有效的应对。

  聊城各级各部门全力奋战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一线。

  

  11日上午9点,市政处防汛队员在聊张沟清理沿岸倾倒树木。

  

  11日上午9点30分,聊城交警在水中指挥交通。

  

  

  11日上午10点,许营镇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到各村,查看贫困户住房安全、村内防汛准备等情况,重点排查老旧房屋,及时转移危险群众,确保“人员无伤亡”。

  

  11日上午10时54分,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服务区内的线路进行巡视,确保台风天气下,用户安全稳定用电。

  

  

  11日中午,东阿县2019年度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在东阿一中、实验高中、一实小三所学校进行。给本就紧张的交通环境又添了一把“堵”。东阿县组织城区中队、骑行队全部警力备好雨具提前上岗执勤,持续作战5个多小时,圆满完成考试安保工作。

  

  临清市委书记何宪卓督导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11日下午1点30分,国网聊城供电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服务区内的线路进行巡视,确保台风天气下,用户安全稳定用电。

  

  11日下午1点50分,市政处防汛队员在西关街人工疏通清理排水管道。

  

  11日下午2点,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查刘桥闸。

  

  11日下午3点40分,市河道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检查陶桥闸。

  

  11日下午3点50分,莘县古城镇防汛队员查看水情并劝导村民撤离水域地。

  

  11日下午15时27分,国网聊城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聊城市220千伏蒋庄变电站排除站内积水,保障台风天气下聊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1日下午16时,记者在茌平区博平镇发来报道

  

  11日下午5点10分,聊城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清理桥梁下积水。

  

  11日晚7点30分,市政处防汛队员在聊堂路雨水泵站利用降雨间歇,简单就餐。

  

  11日晚7点50分,聊城高速支队一名交警在执勤,高速交警积极部署全面应对“利奇马”台风。

  

  11日晚8点,市城市管理局在疏通排水系统。

  

  11日晚上20点左右,茌平交警大队王颖警官带领的一个中队,已经清理大小路障10余起。

  

  11日晚上9点,古楼街道王口社区巡查时发现鼎舜中心路有刮断的树枝,联系物业及时处理。

  

  11日晚上10左右,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防汛一线。

  

  

  12日0点,副省长任爱荣连夜到我市了解雨情汛情,并调度各县市区的相关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副市长任晓旺,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

  

  12日凌晨2点左右,利民路运河泵站疲惫至极和衣而眠的市政处防汛队员。

  

  12日清晨6点,市政处防汛队员在运河博物馆附近开挖沟渠,处理东昌路积水。

  

  

  8月1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调度城区防汛救灾工作,并冒雨深入市区百货大楼和人民医院执勤岗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成伟同志视频调度了城区主干道、繁华路段和地势低洼处的积水情况,查看了东昌湖水位情况,详细了解了城区交通通行状况。

  

  12日上午9点35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组织清理路障。

  

  12日上午10点20分,在书香东郡路和陈庄中心路交界处一棵大树被刮倒,影响居民通行。东昌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巡查到此处时,第一时间将刮倒的树抬起移动到路边一侧,并联系市政园林科开展后续清理工作。(持续更新中......)(来源 聊城新闻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