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解决了这些易积水点

2019-08-12 15:4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聊城市城管局获悉,为应对“利奇马”台风影响可能带来的持续强降雨,8月10日下午,聊城市城管局结合8月10日凌晨强降雨形成的积水点位,组织防汛队员分头行动,快速解决城区部分积水点问题,以便市民出行。

  解决西关街积水问题,打通西关街泄洪口。具体为在带状公园增加泄洪口,连通西关街的排水管网,将西关街雨水就近排入带状公园排水沟内。目前已完工。该改造点位增设泄洪口1处。

  解决青年林、镜明路积水,在镜明路青年林路口增设3处雨水排放簸箕口坡道。目前3处坡道已全部打开,待降雨结束后一天内完成面层恢复。

  解决东昌路运河文化博物馆前与繁森路口积水问题,东昌西路增设泄洪管道2处,改造连通2处。截至11日早6时,运河文化博物馆、聊城市财局对过已分别完成自路边沿石到东昌湖边管沟开挖,后续将对车行道进行开挖,预埋直径为40厘米的双聚氯乙烯管,沙子包管,商混回填;并于路面积水低洼处增设连续收水篦3处。另外原设施改造连通2处,原龙升园开挖15米管沟与原溢流井进行连通;在向阳路口南首开挖管沟增设连续落水篦一处(共12个井)与快车道检查井连通(溢流井),雨时解决流水不畅问题。东昌西路4处施工点目前均已具备泄洪条件。

  解决振兴路北侧排水问题,在花园路振兴路口增设双排穿路排水管。东西两侧各挖宽深各一米沟渠,内铺设直径30厘米排水管两根,混凝土浇灌已打完,已恢复正常交通。(来源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耀军 通讯员 杜淑珍)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