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10日凌晨降水不怪“利奇马”

2019-08-12 15:4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聊城自10日12时开始迎来台风外围稳定性降水,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上午全市受外围云系影响,将继续维持稳定性降水天气。

  “周六凌晨,也就是10日凌晨的那场强降雨并非是‘利奇马’所致,而是受‘西风槽’影响,‘利奇马’自10日12时许才开始影响聊城。”聊城市气象局局长冯桂力说。对此,市气象局气象专家贾斌也说:“‘利奇马’可以说是‘鲁莽入山东 温柔对水城’。”而且,聊城位于“利奇马”外围风系云团西侧,受“利奇马”影响较小,那“利奇马”对聊城有哪些影响呢?贾斌介绍说:“‘利奇马’为聊城带来了稳定性降水,强度不大但持续时间长。”

  另据介绍,在“利奇马”影响下,聊城稳定性降水将持续至12日上午。

  今后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12日:大雨局部暴雨转小雨,北风6-7级阵风8-9级,22-28℃(高唐、茌平、东阿27℃),降水概率90%;

  13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22-28℃;

  14日:多云间晴,北风2-3级,21-31℃。(来源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小芹)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