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到69.9%

2019-07-03 2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3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王含冰在会上表示,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到69.9%。

  王含冰介绍,去年来,高新区6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11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库,集中精力推进了总投资552亿元的50个区级重点项目。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8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比达到69.9%。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件,这些体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全年新增省级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院士工作站1家、市级企业中心4家、市级工程实验室1家,到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6家,其中国家级平台8家,创新引擎动力不断加大。

  王含冰指出,2018年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家数、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等反映科技创新水平的指标,以及在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综合实力方面均达到了晋升国家级高新区的要求,今年4月26日,科技部已经组织专家组对“以升促建”工作进行了验收,目前正在由国家相关部委会签。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