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71家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被约谈

2019-04-30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30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贯彻落实省交安委部署要求和聊城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视频会精神,4月30日,聊城市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约谈会,对71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深入分析运输企业存在的突出交通安全隐患,查摆原因症结,会商对策措施,督促及时消除隐患。

  会议介绍,一些挂靠企业只要效益、不顾安全,随意接受挂靠车辆,盲目发展规模;还有的长期以来没有专人管安全工作,内部管理混乱,对驾驶人缺乏最基本的安全教育,违法行为大量存在。

  会议指出,各运输企业要迅速开展五项排查治理,即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情况、排查驾驶人驾驶资质及健康疾患情况、排查视频监控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排查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排查治理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台车辆、不漏一个驾驶人、不漏一个监控设备、不漏一个安全监管人员。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出台刚性措施,坚决予以治理,车辆逾期未检验的要立即组织车辆集中进行检验,非法改装的要一律恢复原状,无法恢复的要一律缴车报废,已达报废期的车辆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交通违法多的,要逐车逐人督促处理交通违法,并建立台账记录。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必须于5月15日前彻底清零。同时,要配合做好国二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交安委要按照这次约谈会的形式,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约谈计划,明确约谈分工和责任,联合组织约谈,5月10日前对辖区隐患突出企业、事故多发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全面约谈一遍,加强跟踪督办,加大宣传曝光力度,起到应有震慑作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