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翟世杰:我们守护着战友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2022-05-23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他穿着那一身军装,他正在那里站岗。晚风拂过满天星光,遮盖不住他冷峻的脸庞……”《他在那里站岗》,这是一首军旅题材的歌曲,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道路上,也唱出了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援沪方舱医院消杀队员——翟世杰的心声。只是“军装”换成了“大白”,钢枪换成了消杀工具。不一样的防线,同样的坚守,同样的守护。

   

  这里虽然没有抢救病患时的惊心动魄,没有病患出院时的欢颜感谢,但是这里有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坚定不移的消杀身影。他相信,掌声与欢笑会在最后胜利时完美相遇。

  坐在监控前,看着进舱的战友,翟世杰会提醒他们严格检查防护措施是否安全合规,也会替他们排查是否存在防护安全隐患,同时反复地说:“哪怕进舱晚一会儿,也要做好自己的防护”。

   

  当他们出舱后,进入一脱区、二脱区,会认真查看监控,当看到他们按照正确操作规程仔细脱下防护服后,会准时出现在门口,拿起手中的酒精喷雾设备,为他们进行严格的消毒。可以说,翟世杰担负着战友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

  翟世杰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医护人员和工勤人员穿脱防护服越来越标准;随着舱内患者的日趋减少,胜利的曙光正向我们走来。但此刻大家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大意,在这关键时期,更应该做好工作人员与酒店的消杀工作,等待每一位逆行勇士安全回家!(通讯员 焦鑫鑫 赵云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