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2022-02-09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要求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以统一职工思想、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安全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开工第一课”,确保覆盖全体人员,真正做到开工安全,生产安全。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制定了多样的培训教材和培训视频,组织全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血的教训 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区直医疗卫生机构以安全生产培训为核心,组织各临床科室交流学习科室内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以“不发生事故”为第一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切实为患者、为职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就医和工作环境。

   

  各卫生院(中心)相继召开了春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培训会,让全体职工了解违法违规操作事故给单位、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真正受到警醒,汲取教训。同时,对辖区民营医院、诊所、卫生室等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定期回访。

  目前,“开工第一课” 全区共计20家医疗卫生机构参与,受教育人数达41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卫健系统安全教育全覆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