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走进校园

2023-10-31 10:2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为深化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10月27日下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东昌府区教体局、东昌府区中医院在东昌府区香江小学联合开展“中医药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东昌府区中医院周广禹主任通过PPT为同学们讲述中医文化知识,从中医文化、中医小故事、中医诊疗方式、中医别称、古代名医、伟人谈中医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周广禹和同学们进行了趣味中医知识问答,同学们纷纷踊跃作答,表现出了对中医药文化浓厚的兴趣。

  该院骨伤二科乔洪杰主任向学生们讲解了脊柱健康相关知识。乔洪杰讲解了脊柱的构造和作用、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等,引导同学们认识脊柱侧弯的危害,并教给了同学们几个锻炼脊柱的简单动作,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聆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中药房孙增才主任则为学生们讲解了中药知识;针灸推拿科主治医师张秀珍讲解了中医推拿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保健知识。

  此次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医文化的极大兴趣,为他们播下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培养了更多的中医文化的小使者,让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