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召开秋季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部署会议

2023-09-02 10:4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持续提升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水平,8月24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联合召开秋季学校饮用水安全工作部署会,并对全区各级学校及托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思路,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师生卫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根据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着重讲解了不同类型学校饮用水的卫生管理要点、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理、水处理设备清洗消毒、日常维护、水质检测等内容;要求各级学校及托幼机构建立健全饮用水设备巡查、滤芯更换记录,定期公示水质检测报告,建立并完善涉水产品及消毒产品索证制度、饮用水突发污染应急处理预案等。同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教学及生活环境卫生、学生用品卫生、医疗机构执业活动、公共场所卫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东昌府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生活饮用水的监督检查,强化学校主体卫生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学校饮用水污染、传染病流行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