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到郑家镇考核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

2023-02-13 17:3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根据东昌府区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东昌府区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2021〕3号)和《东昌府区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绩效考核指导意见》(〔2021〕4号)文件精神,2月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到郑家镇辖区公办村卫生室进行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考核。

  本次考核由东昌府区卫健局副局长马云霞带队,考核主要查看镇村卫生一体化管理、运行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现场查看了公办卫生室的统一管理以及财务运营材料,抽查了府前社区公办卫生室以及李海社区公办卫生室。

  经过现场考核,马云霞对郑家镇公办卫生室各项工作的运行情况表示肯定,要求医院持续做好对公办卫生室的统筹管理工作,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大对公办卫生室人员的培训和日常监督,要严格遵守各项服务规范、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持证上岗,保障公办村卫生室非营利性公益服务性质不变,加快完善和卫生院相连接的新农合、公共卫生、基本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将适宜公办卫生室开展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下放到卫生室,并按相关政策和标准切实落实村医的工作补助,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对公办村卫生室的满意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