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双联共建”健康义诊活动

2021-11-27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公共卫生科、内科、外科、医保科、中医科、检验科、心电图室、家医团队等10余名医务人员在徐少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堂邑镇福禄花新村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围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医务人员一下车就迅速做好准备开展工作,为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生化全项等项目的检查,医务人员通过问诊充分了解村民的情况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问题给予合理化的治疗建议。


  医保科李菊主任向村民发放了医保宣传手册,讲解关于居民参保缴费、医保待遇、异地就医等相关医保政策,详细解答医保相关问题。随后,徐少全书记带领大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义诊,医务人员为其检查身体状况,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并进行用药指导,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既解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减轻了经济负担,又让大家知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