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社区联合义诊活动

2021-11-06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联合东昌府区医保局、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在刘庄社区公办卫生室共同开展“社区义诊筑健康,志愿服务暖人心”健康义诊活动。堂邑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了公共卫生科、内科、外科、心电图室、中医内科、皮肤科等专家前来义诊,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专业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场面井然有序,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居民测血压、血糖、问诊、把脉、做心电图等,医生们认真聆听患者的陈述,根据居民的检查结果和健康问题进行诊疗,同时,针对居民关心的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和养生保健问题提供诊疗意见,并耐心细致的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来自东昌府区政府办公室志愿服务队和东昌府区医保局的领导干部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医保政策、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医疗救助等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现场向大家演示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和使用方法,让群众直观地了解到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让居民群众了解最新的医疗保障政策,解答群众关于医保方面的疑问,使百姓就近得到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堂邑镇中心卫生院将推动下村常态化义诊活动的开展,保证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增强居民防病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