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召开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推进会

2020-05-27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的通知》及聊城市卫健委《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健康卡应用提升暨互联互通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5月22日下午,聊城市人民医院召开了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推进会。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副院长姜文出席会议,百日行动相关科室负责人,总院及分院门诊分诊、收费人员,医技检查科室窗口人员及导医、第三方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大伟指出,电子健康卡是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卫生健康事业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服务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突破口。推进电子健康卡的普及应用是推进“全民实名制”、解决“百姓就医堵点问题”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打造“线上线下服务闭环”的有力支撑。因新冠肺炎疫情也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电子健康码的重要性,是电子健康卡推广普及的重要有利条件。

  就下一步电子健康卡普及与推广工作,王大伟强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认识到推广电子健康卡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推广任务。

  

  信息科科长史今驰对此次行动阶段要求、具体责任分工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介绍,百日行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底,全民启用电子健康卡就诊,并引导就诊患者申领健康通行码,凭电子健康卡就诊;第二阶段,6月底,停止发放实体卡,全面完成市健康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第三阶段,7月底,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调阅,并逐步取消微信公众号、APP等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块;第四阶段,8月底,全面实现各级医疗机构、各系统公卫、医疗、健康体检等信息的共享调阅,创新惠民服务应用,全面取消微信公众号、APP等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块。

  随后,史今驰就注册办卡、患者身份实名认证、预约挂号、跨院调阅患者健康档案,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扫码缴费等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活动现场还设置答疑环节,信息科工程师对现场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门诊部主任王淑英对此次推进会作了最后总结,并再次强调了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主动收集存在问题,定期组织各区域护士长召开经验交流会,并将存在问题积极反馈给信息科工程师解决,切实提高电子健康卡覆盖率和使用率。

  此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对聊城市人民医院电子健康卡的普及应用及该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助力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通讯员 宋红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