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解群众难

2023-09-16 21:2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9月14日,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解群众难”政府开放月活动,通过参观医院门诊大厅摆放的“解群众难”便民服务措施、区域医疗高地工作开展情况展览板、举办市民代表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李晨阳,聊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岭,聊城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于勇,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伟,市民代表和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朴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  李晨阳

聊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岭讲话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伟讲话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朴军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和市民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解群众难”便民服务措施、区域医疗高地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展板进一步了解医院的学科建设、区域医疗高地建设情况和在解决群众就医问题方面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

  张伟在讲话中进一步介绍了医院在提升服务能力、解决群众就医问题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为深入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该院多举措搭建专业便民服务公开平台,满足就医体验,解决就医难题。在医院门诊南门口设置“临时停车缓冲区”,目前医院可为患者提供约1100 停车位,每天进出车流量由原来的4800左右车次增加到现在每天进出车流量6500左右车次,医院在院内停车场内张贴了缴纳停车费的二维码,患者可以在离场前30分钟内扫码缴费,减少了离开医院时车辆排队等候的时间,让患者在来院就诊时“停得下车”,就诊结束离院时“出得去门”。医院推行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公开了预约诊疗、诊间入院、床旁结算、居家医疗护理服务等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将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理念落实到位,着力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瘀点”“堵点”问题。

  聊城市人民医院两位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医院推出的全病程个案管理服务模式和无陪护病房特色护理服务的开展情况以及在2023年创新推出的全院血糖管理服务和“虚拟病房”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听取市民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各位市民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就医体会、工作经历和社会各界的声音,对医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的说通过参观和听取介绍,深入了解了医院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的说医院还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增加一些人文关怀,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有的提出“酒香也怕巷子深”,医院应该增加宣传渠道,将医院的学科发展和一心为群众的服务举措推广出去……到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声音,张伟一边听一边记,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张伟院长、史朴军副院长和现场的科室负责人一一给予解释和答复,承诺要将代表们的建议反馈到相关科室予以落实,共同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聊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岭对推进医院“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意见。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医院信息公开阵地作用,主动公开医疗机构基础信息、医保惠民政策、就医流程、专家坐诊信息等,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二要强化院民互动,畅通看病就医便民渠道。借助微信公众号,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聘请社会监督员、就诊“体验官”,邀请就医群众“寻漏找茬”,倒逼服务优化提升。搭建一个为民服务信息中心受理平台,明确工单分类、办理流程、回复跟踪等要求,真正实现患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要聚焦公开标准规范,提升看病就医服务效能。发挥医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作用,把“为民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培训会议,加强调度监督,扎实推进院务公开落实落细。(通讯员 李春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