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聊城东方实验学校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21-06-01 1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 见习记者 吴晓晨)6月1日,聊城东方实验学校举办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副总校长王晓虎、师生成长指导中心于辉校长,聊城东方实验学校马爱玲校长、明建玲校长、刘佳校长以及家委会主任张士方出席了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一同见证成长与进步。马爱玲宣布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活动伊始,旗手们在歌声中迈着坚实的步伐走来。随后,国旗方队、党旗方队、校旗方队、家委会方队、各年级部方队等依次入场。五年级部方队队员身穿汉服,裙带飘扬,在操场中央随着美妙的变奏曲表演,展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们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愉悦。 

  

  

  

  在方队全部入场完毕之后,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副校长明建玲致辞,家委会主任张士方发言。 

  

  随后,各方队退场,学生代表带来了校园集体舞、字母操、千人诵读等精彩的演出。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动作统一有度,在律动的音乐中,舞出了自己的风采。 

  

  开幕式结束之后,家长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进行参观。展示区主要分校内和校外两部分,校门外列展板主要展示德智体美劳五育内容,以照片的形式展示;校内的作品主要分为三部分,特色作业、校园科技、校本作品。校本作品展示区主要有编织区、废旧物品环创区、大型创意装饰画、四大发明区等多个项目。 

  在废旧物品环创区,小解说员正在热情的向前来参观的家长进行讲解,“这些作品都是用废品进行创作的,我们这个项目不仅可以变废为宝,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和实践能力。” 

  在四大发明区,很多学生正亲手体验着做纸的过程。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阅读展示活动,由每个年级组出两个精品阅读节目,让学生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增长知识,体会阅读的乐趣。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不仅展示了学生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同时也培养了校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