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实验学校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展示活动

2021-11-25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谭姗姗为响应双减政策,聊城东方实验学校大力推书香校园建设,构建理想课堂11月24日上午,该校在校园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书香校园建设”的展示活动。

  24日上午聊城市教体局小学教研室主任冯明才东昌府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月宽等到聊城东方实验学校参加展示活动,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副董事长马成虎、王晓虎陪同参观。集团各校区学科带头人参加学习活动。

   

  据了解,该校自建校以来,大力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在教学楼不同区域设立了读书吧,教室里设立了图书漂流驿站,让学生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阅读。除此之外,学校还每周开设两节阅读课,或是由老师带领在阅览室自由选择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或是以图书漂流的方式鼓励学生在班级内交流阅读。

   

  记者走进走廊看到,文化墙上悬挂着学生的读书笔记观影笔记美文赏析等作品展示,师生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真正的与书籍结缘,在静态的文化中自由地成长。

   

  据介绍,该校注重在细节之处育人,为了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校的优良品质,还专门建立了“红色东方长廊”,让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了解革命历史,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课堂是学校最重要的教育形式,是学校最重要的舞台。活动中,大家一同走进教室观摩了东方实验灵动课堂六步教学法开展情况。该校把构筑理想课堂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听课评课磨课,不断采取各种举措提升课堂效率,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

   

  教室里的学习远远不能全面提升学生健康成长,为此,该校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积极开展立体多维课堂,让学习生活变得生机勃勃。

  活动中展示了种类繁多的校本课程、多项素质教育艺术成果。小学部东昌葫芦烙铁绘画、中学部的“八法五步太极拳”阳光大课堂、东方灵动少年童声合唱团献唱第三届“保利之夏”上海童声合唱节一等奖获奖曲目《初心向党永不忘》《You Raise Me Up》,以及荣获聊城市党史话剧艺术节一等奖的原创情景话剧《我的父亲李大钊》等。

   

  参观展示之后,与会人员齐聚报告厅,召开点评会。

  李月宽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东方实验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果,希望东方实验学校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的建设水平,设计个性鲜明、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助力学校素质教育战略的实施,成为区书香校园建设的示范和推动者。

  冯明才表示,一所学校的精彩在于他的文化,一所学校的品味在于他的精神。要深刻认识建设书香校园对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让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行为习惯。他强调,要树立大课程观、大教育观,落实五育并举,做真教育。课堂教学要做到匠心独运、谙熟于心,真正地驾驭、组织引领课堂。

  聊城市东昌府区联片教研学校相关领导及教师一同参加交流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书香校园东方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