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焦点新闻 > 正文

探访月饼诞生记

2021-09-20 11:15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透过记者的镜头,带您感受新鲜月饼的浓香,体会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送上中秋团圆的祝福。

  鲁网9月20日讯 明清时期,借助漕运发达的优势,聊城经济空前繁荣,当地糕点行业十分兴盛,有“东昌府糕点”压四方之誉,在聊城古城,曾有数十家糕点铺集中于城东一带,清末手抄民间唱本《逛东昌》便对古城糕点多有描写。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马上就是中秋佳节了,中秋节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月饼,吃月饼已是百姓千百年来的一种习惯,象征着团团圆圆。中秋节前夕,记者走进聊城传统糕点制作企业,在这里,用相机镜头记录下月饼的真材实料、生产线上工人忙碌的身影、月饼生产加工的过程以及月饼新鲜出炉的画面。

  透过记者的镜头,带您感受新鲜月饼的浓香,体会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送上中秋团圆的祝福……(聊城晚报记者 许金松)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921410482757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