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多 功能全 聊城火车站站前广场出入更便捷

2021-12-07 08:4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211203094815.jpg

  各类车道出入口

  鲁网12月7日讯 11月30日,经过半年时间的改造,聊城火车站站前广场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改造后的广场共有南北两个停车场,进出车道分类更人性化,市民停车更方便,通行效率更高。

  站前广场车道总体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均为单线出入,由北至南分别为:出租车循环车道、县际公交循环车道、公交车循环车道。进出站的车辆按类别各走各道,既简洁美观,又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广场专门增设县际公交车待客区,乘客下火车后可直接乘车直达各县(市区)。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停车场依旧采用南北各一的布局,并增加55个停车位。

  QQ截图20211203094825.jpg

  改造后的站前广场

  改造后的旅客集散广场面积增加3000平方米,对广场中心的“京九铁路聊城段建设纪念碑”进行重新整修,对绿化区域进行了重新布置,增设了36个12米高中华灯和3个25米高杆灯等夜间照明设施。

  QQ截图20211203094834.jpg

  县际公交专用待客区

  改造工程还对广场外围做了交通分流梳理,在站前街聊堂路至兴华路段设置中央隔离栏,让沿站前街行驶车辆在兴华路口、聊堂路口进行调头分流,同时增加该路段车道数,缓解客运交通压力。

  作为全市“微改革”项目,本次改造工程在提升站前广场便利性、整洁性的同时,更好地展示了聊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聊城日报 田柏林)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