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48期] 杜昌伟、朱加云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6-30 1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创城委副主任杜昌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创城委副主任朱加云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创城委副主任杜昌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创城委副主任朱加云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杜昌伟、朱加云一行先后到聊建集团家属院、八一社区、站前社区、魏大庙回迁区、管道局家属院、利民社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环境卫生、小区管理、社区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探讨。

  杜昌伟、朱加云对东昌府区的创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杜昌伟指出,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东昌府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措施有力,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关键节点,一定要一以贯之,防止前紧后松,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持之以恒巩固创城以来取得的成果。要自抬标杆,提升工作标准,针对老旧小区、回迁居民区等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创城标准,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群众创造干净、有序、舒适的居住环境。要标本兼治,重在长远,突出长效制度建设。社区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做到自我管理,科学管理;市直部门单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自身优势,真正融入到创城工作热潮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做创城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朱加云强调,要注重基础性工作,做到标本兼治;要长短结合、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高定位、高标准,突破难点、重点,打好创城“突击战”和“持久战”,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社区小区组、东昌府区供稿)

  陈秀兴出席市地税局“共创文明城市 地税喜迎十九大”诗歌诵唱会

  为迎接党的96岁华诞,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6月27日,市地税局举办“共创文明城市?地税喜迎十九大”诗歌诵唱会。活动以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祖国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聊城地税实际,以诗歌诵唱的形式,充分展示新时期地税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地税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创城委副主任陈秀兴出席活动。(市地税局供稿)

  成伟检查指导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6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创城委副主任成伟到市城区检查指导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成伟一行先后到百货大楼和市人民医院周边区域、昌润路兴华路和昌润路建设路路口,实地检查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成伟指出,市委市政府部署创城工作以来,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扎实开展创城交通秩序大整治,城市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静态交通环境进一步净化,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高,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良好精神风貌。

  成伟强调,要聚焦创城大局,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加快城市交通优化设计,扎实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治理力度,始终保持全城严管严查态势。加大宣传教育,抓好劝导服务和警示曝光,不断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治理格局。各级领导骨干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带队执勤、带头参战,市局和交警支队机关民警要积极下沉一线,凝聚全警合力,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打赢创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当前正值酷暑高温天气,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为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广大民警既能有充足的精力干好工作,又能得到适当的休整。(市交警支队供稿)

  市政协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27日上午,住聊省政协委员督导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创城委副主任王广柱,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创城委副主任马保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城委副主任黄勇、马卫红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三中农贸市场、铁塔商场发车区、闸口路口、聊大西校区西门、凤凰苑社区、市运管处等地进行现场督导,实地考察是否存在占道经营,侵占机动车道,路边乱停车等影响城市文明风貌的不良现象,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督导组召开了座谈会,对实地考察情况进行总结、交流。

  座谈会上,王广柱指出,这次现场督导引起了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有了新的提升。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挥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以开展文明活动为抓手,推进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马保杰指出,在创城工作中,各部门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开展评选10条文明公交线路等文明活动为抓手,将创城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塑造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做出了贡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在新一轮的创城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市政协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