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54期] 开发区“点线面”相结合 构建创城大格局

2017-07-21 1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发区在创城工作中做到责任具体化、片区网格化、问题清单化、整改时效化,建立起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开发区在创城工作中做到责任具体化、片区网格化、问题清单化、整改时效化,建立起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网格化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开发区将全区划分为8个工作片区,采取分片管理、责任落实、单位包干的模式推动创城工作。各片区由党工委委员和县级干部牵头,分管单位和乡镇(街道)为责任单位,全面负责所管辖片区的创城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包领导深入一线、具体负责,在创城工作中具体做到“四化”,即责任具体化,把片区的包保责任细化分解到包保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任务;片区网格化,在大片区的基础上根据街道、小区、巷道布局划出小网格,分解落实到包保单位;问题清单化,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时效化,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定责、定时、定效整改。

  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针对辖区内一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加大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对小区楼宇墙体进行统一粉刷,集中力量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难题,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变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每周制作一期创城内参调查片,在创城推进会上播放,让相关责任人“红红脸”“出出汗”。成立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学校、市场、街道、小区、超市等点位督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留存影像记录资料,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创城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事事有落实。(开发区供稿)

  高新区创城问卷调查工作全面铺开

  高新区将创城问卷调查工作作为创城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筹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细致落实工作责任。高新区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创城问卷调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职责。向九州街道、许营镇、顾官屯镇、韩集乡及教育局、经贸局等职能单位分解了目标任务,实行定单位、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同时对问卷调查内容进行了逐条细致的讲解培训,安排单位制定培训方案,确保不漏部门、不漏社区、不漏家庭、不漏经营门店。

  加强培训,广泛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高新区通过《走进高新区》电视栏目、报纸专版、微信等多种形式对创城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纸质调查问卷近800份,500余人参加网上问卷调查。

  及时督导,传递压力,确保培训教育良好效果。为确保问卷调查测评效果,根据问卷测评情况分类督导。现阶段反馈情况显示,辖区群众都已了解当前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并对创建迎查工作很支持,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此高新区及时进行督导,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积极组织新一轮的调查测评,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高新区供稿)

  全市开展“文明创建,普法同行”宣传活动

  7月12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文明创建,普法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设立了法律宣传点,免费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及咨询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并举办了“文明创建,普法同行”法治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法治理念。(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供稿)

  市文联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7月13日,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到昌润路与聊堂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帮助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广泛宣传文明交通、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市文联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