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开幕

2020-04-26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闫云倩 李倩)26日上午,第九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暨莘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开幕。

  开幕式上,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在致辞中介绍,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本届博览会采用“云展会”的形式举办,通过“云端展会+大屏小屏”的方式在全国直播,“电视端+网络端”两云合一, 全面、立体、集中展示莘县琳琅满目的优质农产品和现代农业新业态。同时,他希望广大客商、广大朋友以“云逛展”的新方式,畅游“云”莘县、品味“云”莘县、推介“云”莘县,收获满满的“云”体验,签下更多的“云”订单,结出丰硕的“云”成果。

  

  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宣布“第九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开幕”。

  随后,与会嘉宾提着有莘县蔬菜品牌logo元素的菜篮子走上舞台,并共同浇筑一棵孕育莘县希望和未来的树苗,紧接着推出莘县蔬菜品牌logo+“莘县蔬菜 健康生态”宣传语。

  

  

  开幕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记者来到嘉年华布展区巡馆,企业正在进行参展。其中,在山东农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记者看到该展台用西瓜雕刻的莘县蔬菜品牌logo+“莘县蔬菜 健康生态”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一位展台负责人正在西瓜上雕刻“生态西甜哥”的字样,也让行人不禁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而且,该展台负责人提供试吃服务,试吃过的行人纷纷发出“好吃”“好甜”的赞叹声,当下便决定买几个带回家。

  

  记者还在莘州地展园17、18、42、43号大棚参观蔬菜新品种。据恒兴农业相关负责人张怀香介绍,金囤215(番茄)和改良天正1576(番茄)是获奖产品,受到评委的优质推荐。记者也在现场试吃了金囤215(番茄),感觉非常软糯酸甜。

  

  

  

  据悉,本届展会集中展示4月26日—28日3天,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品牌200多个,产品近600种。莘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中国香瓜之乡、中国双孢菇之乡。目前,全县发展日光温室大棚30万座、大中小拱棚20万亩;瓜菜菌常年播种面积达到100万亩,产量达到500万吨,是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命名的“中国蔬菜第一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