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35期] 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2017-06-14 0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参与其中,扎实推进全市人大系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定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参与其中,扎实推进全市人大系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向全市9528名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后,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通过短信、微信群、LED宣传屏、提示卡片等多种形式,向机关全体人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要讲究卫生、维护市容,不要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二要说话和气、举止文雅,不要粗言秽语、大声喧哗;三要遵守交规、礼让出行,不要横穿马路、乱闯乱停;四要爱护公物、爱惜设施,不要攀折花草、乱涂乱画;五要遵守秩序、服从管理,不要插队加塞、拥挤争抢;六要移风易俗、勤俭节约,不要奢侈排场、铺张浪费;七要低碳发展、绿色生活,不要浪费能源、污染环境;八要热爱劳动、爱岗敬业,不要好逸恶劳、拈轻怕重;九要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不要恃强凌弱、冷漠无情;十要诚实守信、恪守公德,不要见利忘义、损人利己。(市人大供稿)

  团市委组织“青春创城”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6月11日,团市委组织聊城大学青年志愿者和兴华路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家庭,开展了“青春创城”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岗前培训后,志愿者分赴人民医院岗、百货大楼岗和五星百货岗,手持小红旗、指示牌,热情礼貌地引导行人有序等待红灯,耐心劝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

  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团市委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青春创城”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规范劝导方式,动员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共青团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广泛参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团市委近期还将开展“文明出行”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广大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围绕文明出行主题开展演讲,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争做文明聊城人。(团市委供稿)

  开发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6月10日,开发区召开“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发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要以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辆、不乱扔杂物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整治、监督、引导,使礼让、有序、规范、文明成为社会公众出行时的自觉行动,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提升。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按照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严管重罚;要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共出行”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出行先锋力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开发区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