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33期] 市交警支队迅速落实创城办第三次调度会和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2017-06-09 1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市交警支队连续召开三次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创城办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和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市交警支队连续召开三次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创城办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和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6月6日上午,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城区大队、设施大队、东昌府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城区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逐条分析,重点对城区停车设施及盲道设置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要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治理活动,清理整治占道违法停放车辆,加强部门间合作交流,共同解决停车难以及停车占用盲道等现象。

  6月6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创城办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和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创城办交通秩序组组长刘占军主持会议,交巡警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平书记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城区路段勤务包保责任制工作,制定下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包保责任制”勤务部署方案》。刘占军强调,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聚焦服务创城大局,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一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把握创建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建动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把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深入重点路段开展路面执法,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制定督导检查方案,坚持定期督导、定期调度、定期考核、定期通报制度,用强有力的跟踪督导机制,确保整治目标高标准实现。

  6月7日上午,召开创城工作会议,继续学习贯彻市创城办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全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制定了《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市交警支队供稿)

  高新区迅速部署落实“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6月7日,高新区召开全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专题调度推进全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会议下发了《高新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方案》及《“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责任分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这场硬仗。一方面,要切实抓住重点人群和重点单位,抓好志愿服务活动;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做好教育培训、组织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查督导,抓好考核奖惩,确保“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后,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方案。(高新区供稿)

  市教育局“四区联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部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主题,组织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度假区的广大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东昌府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北顺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化艺术节;阳光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活动和“言必行,行必果,一诺千金不打折”活动;怡景小学举行了“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全体师生签字仪式;振兴路小学开展了“助力文明城市,树健康心理”主题活动;兴华路小学举办了“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迎六一《我设计的服装》”展示会;聊城二中举办了“唱响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少年”合唱比赛;东关民族小学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艺汇演。

  开发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创城工作与校园文化、德育教育、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有机整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全区教育系统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11000多份,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5000多份,在全区23所中小学校园、教室等醒目位置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宣传牌,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我们的节日”、“我为创城添光彩”等系列活动。

  高新区各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为主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在学校每个教室内显著位置和LED显示屏全部设置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学校在围墙、操场、教学楼道设立大型宣传板(栏),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内容。开展了“关爱老人,感恩生活”慰问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比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签名活动等。

  度假区通过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国旗下讲话、发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各校共制作条幅120条,发放倡议书25000余份,制作宣传栏155块。各校以组歌传唱、文艺汇演、手抄报、朗诵等为载体,开展了良好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我为创建添光彩,我为创建作贡献”主题系列活动、“共创文明城市,同享幸福童年”庆六一文艺汇演、心灵驿站青少年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教育局供稿)

  开发区创城办召开创城工作现场调度会

  6月7日,开发区创城办召开创城工作现场调度会,观看了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问题调查片,实地查看了明竹农贸市场、振华购物中心、单光屯社区、小湄河湿地公园、当代国际建筑施工工地等地,对市创城办《关于第一轮实地考察测评情况的通报》中涉及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次督导检查,并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开发区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