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30期] 市创城办召开第三次工作调度会

2017-06-09 1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市创城办召开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创城办各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创城办主任刘升勤主持会议。

  6月5日,市创城办召开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创城办各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创城办主任刘升勤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创城办副主任杜泽华及创城办各组组长出席了会议。

  陈平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一个月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动员多方力量,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家克服人手少,时间紧的困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了辛苦努力,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办法。

  陈平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创城办工作组的督导作用,认真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工作责任再明确。着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长远目标,突出当前争创提名城市这一紧迫任务,全面建立责任体系,形成各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在每个工作层面、工作区域建立起明确、清晰的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标准。要把区一级的责任划分清楚,特别是区域交错的地方,责任要清晰,避免出现空档,同时要科学理顺部门责任,让大家明确责任,准确把握测评体系,解决好问题,落实好责任。二是工作精力再集中。现在距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确保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尤其是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上,大家要以决战的状态,集中精力,集中办公,齐心协力,解决难题。三是工作重点再突出。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在文明出行、环境卫生整治、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五小”行业、城市绿化等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上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取得明显成效,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四是工作标准再提升。要对已有的成果进一步巩固提高,提高创城工作标准,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基础性设施建设标准。五是工作措施再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开展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要运用市场化手段研究解决停车场、公交站亭、城市绿化等问题。六是工作氛围再浓厚。围绕创城工作,多设计一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主题性活动,开展现场性宣传、现身性宣传,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七是工作机制再科学。要整合现有工作力量,多部门联动解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建立定期考核通报制度,对帮靠的领导进行定期考核,排名通报。建立机动巡查与明查、暗查、社会举报相结合的制度,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升勤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