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工作简报 > 正文

[工作简报第25期] 我市创城宣讲团巡回宣讲全面展开

2017-05-26 1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4日,市创城宣讲团成员分赴聊城高新区和市委办公室系统进行了创城宣讲,标志着我市创城巡回宣讲全面展开。

  5月24日,市创城宣讲团成员分赴聊城高新区和市委办公室系统进行了创城宣讲,标志着我市创城巡回宣讲全面展开。

  宣讲报告围绕什么是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势和挑战,文明城市的评选方法和标准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创城知识,更加规范科学地推进创城工作,不断增强参与创城的行动自觉,积极为创城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创城培训组供稿)

  文化教育组赴潍坊威海学习考察

  5月15日至18日,文化教育组组织市直、市属开发区的教育局副局长、中小学校校长组成考察团,由组长田凤奎带领,赴潍坊、威海两地市进行学习考察。在潍坊高新区实验学校、威海温泉学校、威海高区实验小学等学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学校周边环境建设等问题,通过现场观摩、听取介绍、座谈了解、查看档案等方式,全面深入地考察学习了两地市中小学校积极创城的好经验、好做法。(文化教育组供稿)

  市水利系统下好创城工作先手棋

  市水利局统筹安排,超前谋划,狠抓落实,下好创城工作先手棋。明确分工。该局通过部署调度,将创城办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确保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认真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分工”,充分熟悉测评内容,提前收集资料,确保申报时提供完备资料,评审过程不丢分。严格督导。该局严格执行一周一检查的制度,加强日常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定期对各单位工作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工作开展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通报批评。市位山灌区管理处、市河道工程管理处结合自身实际,正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把创建工作落实到管辖内的每个场所、每项工程,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市水利局供稿)

  交警支队实施交通优化提升工程

  为改善市区交通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创城中出现的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交巡警支队积极推进实施城市交通“优化提升工程”。一是优化城区交通组织。聘请了公安部交通研究所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两家专业机构帮助制定城市交通优化提升方案,对市城区四环内166平方公里范围道路交通优化设计。二是推进停车管理。学习济南停车管理经验,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城区停车场现状暨规范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的情况汇报》,目前正研究制定《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三是加大“微循环”治理。通过调整车道设置、动态分配交通流向、施划待转区等综合措施,对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减少路口冲突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四是全面排查提升交通安全设施。加强交通信号配时智能化、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两化”建设,加大智能交通投入,推进交通安全设施提档升级。(交通秩序组供稿)

  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四项举措助力创城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要求城区所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和食药安全宣传标语,截至目前已发动各类业户近800户。在重点街道和商户门前悬挂宣传条幅5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发挥典型示范。确定东昌路、柳园路、建设路、北关街、汇金街五条街道为示范街先行先试,适当提高标准、作出模板示范,以点带面促进整体经营水平提升。三是注重社会共治。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宣传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使文明餐饮、卫生餐饮、绿色餐饮成为常态。积极向餐饮经营单位倡议、推广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印制发放文明餐桌提示牌15000个。四是着手排查整顿。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餐饮聚集区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饮、小食品店、集贸市场为重点单位,明确创建标准,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对多家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严肃责令整改,对两户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实行了停业整顿。(窗口行业组供稿)

  茌平县开展志愿活动助力创城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茌平县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与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清运大队联合,共同开展了“志愿创文明”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70余人,通知餐饮行业商户400余家,为商家发放宣传页1000余张。在发放宣传页的同时,志愿者认真向商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引导商家合理处理餐饮垃圾。 (茌平县创城办供稿)

  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志愿者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帮扶活动

  5月21日,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蒲公英”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与孩子“共度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该校与市儿童福利院定点开展以“呵护与爱•一直都在”为主题的第三期志愿活动。该校学生处团委和各系志愿者们将多形式、多角度、更加深入地开展此类活动,力争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聊城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志愿服务组供稿)

责编  李云乾


初审编辑:庞孝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