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这就是山东·聊城 > 人间烟火 > 正文

聊城特战救援志愿者再度逆行西安抗疫

2022-01-12 15:51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0日下午2时,天气严寒,空中还飘着雪花,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院内传来一声声整齐的口号。
  “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们随时奔赴前线!”1月10日下午2时,天气严寒,空中还飘着雪花,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院内传来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当日,来自聊城市特战救援志愿者协会的30名人员作为第二梯队奔赴西安抗疫。

  刚刚从济南筹备物资赶回来的特战救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秦一杰告诉记者,2021年12月27日,协会组织30人作为第一梯队携带大量防疫消杀用品支援西安防疫。自12月30日开始,第一梯队队员背着沉甸甸的设备,忍着消毒水刺鼻的气味,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对西安封控小区、银行、酒店、地铁等地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不间断喷洒消毒工作,确保不留卫生死角,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消杀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梯队累计消杀150万平方米。

  “虽然西安的疫情在逐步好转,但是在动态清零以后还会进行全面消杀,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秦一杰说,因此协会作出了继续增援的计划。

  “我们坚决做到疫情不退,特战不回!”第二梯队副指挥张官臣说,30名队员中有25人是退役军人,另外5人是医疗工作者和相关工作人员。

  队员毕言惠和其他队员一起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的价值3万余元的防护服、弥雾器、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搬到车上。“我是一名党员,参加过河南抗洪、安徽抗洪等多次救援行动。我一周前就报名去西安参与救援,接到出发通知后,立刻安排好工作和家庭,第一时间前来报到。”她抚摸着特战救援队队服上的党员徽章,转身上了车。(聊城日报)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