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风雪交加,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救护临产孕妇

2021-11-07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樊庆刚)11月7日,立冬,聊城迎来大雪天气。在这个风雪交加的周日的早晨,当很多人还在梦乡中时,一场争分夺秒救护宫口开全临产孕妇的“战斗”却已然打响。
  早晨6:50,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接到120急救电话,阳谷县一名孕妇二胎临产急需救护。随即,该院急诊科第一时间派出120急救车前往救护。
  
  由于是大风大雪天气,道路湿滑泥泞,且能见度低,车辆行驶缓慢。一路上,该院跟车接孕妇的产科医师王沛沛,急诊科护师李文静不断地在电话中安慰孕妇,指导其调整呼吸,避免因用力造成胎儿分娩;司机曲振伟在保证车辆行驶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于8点09分到达目的地——阳谷县高庙王镇闫楼村孕妇家中。医护人员随即接孕妇返程。
  “她肚子疼了一夜,早晨才打电话。你们来了,我们可算放心了!” 孕妇的母亲激动地说。
  在车上,王沛沛给孕妇检查后确定其宫口已开全,于是一路跪在担架上,用手堵住孕妇宫口,避免孕妇因用力将患儿生产在车上造成新生儿感染;李文静护师则准备消毒,吸氧,监测胎心,同时紧握孕妇的手进行心理安慰,指导其放松心情,调整呼吸节奏,并将自己穿的棉衣脱下盖在孕妇身上,以随时准备待产。
  途中,李文静联系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急诊室、分娩室随即做好分娩前准备。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20救护车于8:56到达医院;孕妇9:00进入产房;9:03,孕妇顺利产下男婴,母子平安!直到这时,一路负责救护的医护人员才长舒一口气。
  
  为孕妇接生的分娩室助产师冯杜娟告诉记者,这位孕妇的情况是比较紧急的,如果孩子在车上出生,后果可能会比较严重。
  产科病房内,产妇看着自己的宝宝,感动地说:“下这么大雪,开车出去还不好走,非常感谢她们,要不是她们,孩子很可能会生到车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