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工人文化宫启动建设

2021-11-18 11: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聊城市级工人文化宫开建(分离图)8613(2156438)-20211116103130.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0375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103810.jpg

  聊城工人文化宫效果图(受访者提供)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日,聊城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聊城市广大职工群众即将拥有开展活动的主阵地,职工群众文化事业也将迈出重要一步。

  工人文化宫是以工人和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文化场所,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是引领职工群众学习先进文化、培养劳动技能、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阵地。在山东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支持下,聊城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启动。

  该项目位于市体育公园南侧,总用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具体功能涵盖游泳健身中心、音乐厅、多功能报告厅、职工综合体育训练场、职工文体及教育活动用房等,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全市职工群众的文体生活,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市工人文化宫在设计理念上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水城特色,强调建筑的“有机融合,自然生成”,以功能的高效利用为导向,追求功能、形态、环境三者之间的协调与融合,并引入古城“城映水,水绕城”的格局,彰显水城特色。

  在建筑布局上,市工人文化宫建筑形态“刚柔并济,行方智圆”:圆形的游泳馆和现有两处圆形场馆相呼应,L形文化宫高效组织各种功能,采用流线形设计,沉稳大气,方中有圆,圆中带方,充分展现出中国工人阶级严而有方、勤劳智慧的优秀品质。

  建成后,市工人文化宫将成为聊城新地标,助力美丽水城、文明聊城建设。

  根据总体建设计划,该项目将于2023年7月31日前竣工。(聊城日报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