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9-10 17:4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9日,十三届市委第109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张旋宇、李春田、王彤宇、张宝泉、刘升勤、陈秀兴、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充分运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组织推动和督促指导上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推动开展主题教育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对上联络和对下指导做在前面,确保起步就是高标准、严要求;要针对不同的学习主体,组织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谋划各自教育载体,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面向基层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大力挖掘和宣传一批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典型,形成立体宣传之势,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守底线不动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分析当前工作,查问题、找原因、明责任、抓整改,聚焦重点环节,倒排时间进度,加力突破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翻身仗。要强化措施不懈怠。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积极开展散煤清理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强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落实落后产能淘汰任务;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间节点,加快工业企业提标改造进度;持续强化扬尘面源污染治理,对建筑工地、企业料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机动车特别是重型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集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成效。要压实责任不含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环保工作责任,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导组作用,重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四减四增”、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