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孙爱军主持会议

2019-06-10 09:3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6日,十三届市委第96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拟推荐省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初步名单情况、“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旋宇、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陈秀兴、于海波、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行动上迅速跟进,不等不靠、及早谋划,及时总结历年来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确保各项工作向前推进。要在措施上从严从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结合我市实际,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推进上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开展实效。

  会议听取了拟推荐省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初步名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发布公示,畅通监督渠道,密切关注动态。要切实发挥好榜样力量,强化正面宣传,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要统筹抓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回头看”,重点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基层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等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选派万名干部下基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省委着眼全省发展全局、推动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奋斗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岗前培训,全力搞好综合保障,加强干部管理考核,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聊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