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徐景颜主持

2018-06-11 11:4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8日,十三届市委第56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关于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聊城”主题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情况、《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系列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等。

  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军继、张旋宇、李春田、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瞄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加强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要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五大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对因部门不作为、监管执法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并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聊城”主题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总依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担负着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的法定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系列活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执法检查、定期听取并审议同级政府工作情况报告,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抓好方案贯彻实施,确保抓出成效。要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专项培训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局面。要通过视察、检查、评议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耐心细致的调研和执法检查工作,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李文禄参加了相关议题活动。(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