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军继在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调研时强调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19-01-02 15:1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日讯 2018年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调研时强调,要积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提升形象,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将耿店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副市长任晓旺,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参加调研。

  天气寒冷,但是耿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该项目一期建设面积78444平方米,总投资7000万元,预计年产值1100万元,可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改善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宋军继一行来到项目现场,边察看施工进度,边与项目负责人交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宋军继指出,要严格按照规划和标准施工,在确保项目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抢抓工期,全力加快项目进度。

  调研中,宋军继走进正在建设中的高标准蔬菜大棚,与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亲切交谈。当听说耿店村今年又有十余名“棚二代”回到村里时,宋军继非常高兴地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蔬菜产业全面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注入活力。要完善蔬菜交易市场的功能,交易、检测、网上销售等配套设施要跟上,更好地为周边群众服务。要发挥科技带动作用,提升组织化水平和品牌化水平,严控质量和标准,继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宋军继一行还来到位于茌平县贾寨镇的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东邢湖水库,察看水库周边绿化工作。他强调,要遵循“自然、生态、景观”理念,从整体规划、山体绿化、环境整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水库及周边生态环境,做好荒山绿化工作,打造精品绿化景观,不断提升水库生态景观风貌。(记者 赵宏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