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传达省“两会”精神

2019-02-25 15:3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5日讯 2月22日,十三届市委第83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有关事宜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旋宇、李春田、郭建民、王彤宇、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于海波、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为动力,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深化责任落实抓整改。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制定具体到事、落实到岗、明确到人的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建立跟踪督查制度,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深化作风建设抓整改。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坚持开门搞整改,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要深化工作推进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的务实成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中共聊城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要点及分工方案,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省审计调查发现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定力,不放松、不懈怠,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的症结找准,采取针对性措施彻底整改到位。要明确和压实县级党委政府、有关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分解任务,确保落实到位。要建立强有力的督导机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全省“工作落实年”部署等有关事项。(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