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7-30 09:5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阳谷县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促进乡村振兴等事宜。

  郭建民、任晓旺、洪玉振、田中俊、张同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阳谷县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是盘活农村建设用地资源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繁荣农村经济,推进农村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阳谷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承担开展试点这一重要使命的责任感,积极按照方案组织实施。要坚守底线红线,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处理好居住权与财产权的关系。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共同支持试点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对外开放是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立足实际,找准关键点,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统筹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环境、推进民生工程等方面拓展开放发展空间。要解放思想,提升各开发区载体功能,支持重点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同时积极推进中小企业对外合作。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积极营造开放型经济投资环境,形成扩大开放的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突出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产业发展质量、区域发展质量等五方面具体目标,在八个重点领域行业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推进各级各领域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工作。要强化考核督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荐聊城市“市树、市花、市鸟”的汇报、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及《聊城市城市地名总体规划(2016-2030年)》编制情况等事项。

  相关市级领导列席会议。(记者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