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研究《中共聊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等

2018-02-26 14: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4日,十三届市委第45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中共聊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等。

  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宋军继、张旋宇、陈平、郭建民、张宝泉、秦存华、杜昌伟、刘升勤、陈秀兴、于海波、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聊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今年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实现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向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聊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稳步前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按照“六步工作法”的要求,明确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具体时间和具体责任。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继续坚持一线工作法,分别督导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不发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成果,层层夯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情况、表彰建议及考核总结会议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突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围绕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指标、考核办法,使各项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充分发挥考核的科学导向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抓好创城工作,突出“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真正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要以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为契机,全面安排部署创城工作的各项任务,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创建格局,加快推动城市面貌和城市形象再上新台阶。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