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22次常委会议召开 徐景颜主持

2017-09-06 11:02:00 来源:聊城政务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5日,十三届市委第22次常委会议召开,研究环保工作、开展“1+1”好支部活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等。

  市委书记徐景颜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军继、张旋宇、陈平、王彤宇、秦存华、杜昌伟、陈秀兴、朱加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聊城市有关情况、《聊城市2017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聊城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办理好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在中央督察组下沉我市期间,切实做好督察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了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市上下在环保工作上真下力、下大力,较好地解决了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打好环保攻坚战,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要继续抓住环保突出问题不放,下大力气抓好减煤工作,推进煤改气工程;狠抓扬尘治理,探索推进“路长制”,搞好道路硬化绿化,全面普及机械化清扫,加强机动车特别是重型车辆管控;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利用好雨洪水资源,推进污水封闭运行,减少河道周边农业面源污染,推进河湖体系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1+1”好支部活动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1+1”好支部活动,由市直机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中央和省驻聊单位结对帮扶农村党支部,目的是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找到一个支撑点,为推进农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找到一个助推器,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感情联系。活动中,要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由支部确定帮扶主题,让基层群众评价帮扶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目前,全市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生态环境在全省范围内也处于较好水平。下一步,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处置工作,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推进风险处置化解。对重点案件要实施挂牌督办,市、县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金融和企业同舟共济、共同解决问题的机制,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务,严厉惩戒恶化经济金融环境的一切行为,特别是部分金融机构及人员的不诚信行为。要发挥主办行制度的作用,逐渐强化企业资产评估制度,进一步密切银企合作关系,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还就党的十九大期间我市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洪玉振、成伟列席了相关议题。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