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茌平区多彩文化活动为百姓幸福加码

2021-07-19 08: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8日,聊城市茌平区文化馆舞蹈室里,40多名学员手拿红扇,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排练每一个舞蹈动作。见到记者来了,她们热情地表演起刚排练的节目。

  今年以来,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根据群众需求,茌平区文化馆开设了公益舞蹈、中堂画、声乐、书法、剪纸等培训班。截至目前,该馆共举办培训班30多期,已有5300余人走进文化馆培训课堂,百姓真正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者、获得者、受益者。

  “一听说有公益培训,我就报名参加了舞蹈课程,已经参加过四期了。排练厅的环境很好,有专业老师为我们培训,自己的学习热情也日渐高涨。”舞蹈班学员、退休职工张玉玲说。

  中堂画班学员白咸成是一位初学者,一开始总觉得自己画不好,但老师的鼓励让他坚持了下来。“每学一段时间,老师就把比较好的作品装裱起来挂在墙上,我也小有成绩,有三四件已经‘上墙’。”白咸成说,“培训班开多久,我就准备参加多久。”

  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茌平区遍地开花。今年以来,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把惠民举措延伸到农村基层,开展了2021年“一村一年一场戏”惠民活动和送电影下乡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该区全年送戏下乡700余场,送电影下乡8000余场,截至目前,通过剧团自演、政府采购等方式送戏、送电影3000余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永远跟党走”等系列展览活动。茌平区山东梆子剧团精心创排了《我们的指导员》,该剧荣获“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小型剧奖”。

  此外,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在贾寨镇、博平镇等乡镇街道设立了图书馆分馆,并配备了图书、借书卡等,全民阅读在基层渐成风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全方位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推动全区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锋说。(聊城日报 赵琦 李青青)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