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茌平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1-03-04 08: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2月26日,茌平区举办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仪式。现场,数十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山东明大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入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当天茌平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的“东道主”。“项目占地20公顷,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7.6亿元、利税3亿元。”项目负责人武庆玲说,公司搬迁入园后,可在现有基础上降低能耗55%,并带动氯消毒、阻燃剂行业及化学肥料集聚建设,逐步形成完整的循环经济运营模式。

  当天,茌平区开复工重点项目5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75.54亿元;复工项目36个、总投资130.29亿元。这些项目中,有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云信铝中间合金、友升特斯拉、智慧冷链物流重点项目涉及制造业、物流等领域,对于茌平区的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施这些重点项目,茌平全年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四新经济增加值增长13%,十强产业增加值增长14%。

  项目建设是拉动就业、增加税收和带动转型升级的关键。茌平区把今年确定为“重点项目提升年”。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茌平区坚持领导帮包、靠上服务,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茌平区建立完善分类推进机制,对续建项目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尽早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对新开工项目积极落实建设条件,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对准备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尽早落地实施。(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