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抓好危房改造 推进精准扶贫

2019-12-12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党委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水平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街道党委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加大投入,重点突破,全街道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保障危改工作在阳光下操作。街道党委明确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严格程序操作,杜绝关系户、人情户,杜绝拆分资金,严禁弄虚作假。坚决实行“户申请、村评议、街道审核、县审批”,对象认定实行阳光操作,街道、社区、村逐级张榜公示,设立举报电话,做到时刻接受群众监督,从源头上预防暗箱操作。

  加强危改资金的监管。街道党委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严格实行资金审批,采取“一卡通”打卡发放方式,确保危房改造资金足额发放到危改对象手中,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等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督职能。抽查核实各村服务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主动向群众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危改工作透明度。(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