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19-11-10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扶贫重在扶智、扶贫重在扶志”,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党委采取有效措施,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博济桥街道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目标,通过招商引资、农民合作社、公司加贫困户、农村能人带动等方式,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特”经济,着力打造精准扶贫就业基地。“给钱给物不如给技术,给钱给物不如贫困户自己打工挣钱”,扶贫重在扶智、扶贫重在扶志,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街道党委积极相应上级号召,以驻村帮扶走访调研为契机,主动为贫困户牵线搭桥,给贫困户联系工作岗位,提供就业机会,逐步让贫困户摆脱以前伸手要钱要物向用双手勤劳致富脱贫奔小康,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