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纪委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2019-12-11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今年以来,阳谷县博济桥街道纪委着重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严抓责任落实。经街道党委会研究决定,由街道纪委、财政、审计部门牵头成立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小组,各村两委干部负责本村具体监督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脱贫工作全面督查,严厉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加强日常宣传。街道纪委多次组织街道、社区、村干部开展集中培训会,解读《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并列举发生在群众身边违纪典型案例,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筑牢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思想防线、纪律防线,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监管扶贫资金。街道纪委重点督查各类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要求每笔资金必须按照“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执行,遵守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程序,确保扶贫“救命钱”合法合规。

  规范纪律督查。街道纪委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泄露抽查内容的前提下,直接查看扶贫项目建设情况、翻阅文字资料,深入细致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畅通举报渠道。按照有关要求,在街道驻地醒目处设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箱,在各社区、村张贴举报电话,街道安排纪委专人负责受理信访举报,注重从举报箱及群众来信来访中发现案件线索。(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