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党建引领助推产业扶贫

2019-12-12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思路,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根本之举、治本之策,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员+贫困户”等帮扶机制,实施党建引领助推产业扶贫。

  建强组织堡垒,选优配强脱贫带头人。博济桥街道党委在党支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大力落实“创优基层组织、建好光伏发电、壮大集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发展思路,每名党员定点结对帮扶贫困户1至2户,对口帮助解决难题。同时配套完善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通过“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推进精准脱贫深入工作。

  大兴主导扶贫产业,夯实打牢脱贫基础。街道党委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下派第一书记的作用,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销售、电子商务等融合发展,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嵌到产业链中,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实现“支部+基地+贫困户”模式的全覆盖。同时积极引导另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到企业务工,实现了贫困户、企业、社会发展的三赢效应。同时,街道财政部门严格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严格扶贫项目财政资金拨付程序,确保把财政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